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王宁在绵调研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

2020-10-21 10:06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关于省级领导同志联系指导重点产业工作要求,10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来绵,就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重点,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发展,为全省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贡献绵阳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省委军民融合办一级巡视员宫云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刘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陪同。

王宁先后前往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四川绵阳飞行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特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川通航应急孵化器等地,调研我市通航产业园建设、通航专业人才培养、企业生产经营、通航及应急产业企业孵化等方面情况。入园区、到企业、进车间……每到一处,王宁都与企业负责人以及科研工作者等交流,详细询问发展规划、技术创新、生产经营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绵阳推进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的相关举措。

王宁指出,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生产基地,发展航空与燃机产业科技资源富集、创新实力雄厚。要抢抓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低空空域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大力发展航空与燃机产业。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充分利用自身的空域资源、旅游特色、产业基础等优势,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注重通航产业发展的经济性,加快发展并形成以航空装备研发制造、通航运营服务、航空旅游和应急救援等为特色的通航产业园区。要继续招大引强,力争引进更多实力雄厚的大企业大集团,引领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来绵布局,打造主业突出、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新型通用航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全方位培养覆盖通用航空全领域的优秀航空人才。特别是北川已经具备一定的条件和优势,要主动加强与省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对接,围绕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在相关技术和产品应用上作文章,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通过通航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经信厅副厅长王健翔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