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21 09:30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暗访督查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试点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市委副书记刘光强、胥锦成出席会议。

刘光强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在较短的时间内,有序推动各项改革任务,部分试点任务已初见成效。但仍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工作进度不快、试点工作有误区、督促指导不到位等问题,各地工作推进情况也参差不齐,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刘光强强调,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试点工作还要加力加劲、早出成果。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县(市、区)、园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实施责任,牵头市直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督促指导责任,市委目标绩效办要尽快制定出台考核细则,明确考核权重及考核办法。工作进度要再加快,各地各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倒逼落实,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变化。工作质量要再提升,坚持改革创新思维,加大探索创新力度,着力解决一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工作指导要再强化,市县两级牵头部门要迅速“走出门”“沉下去”,加强对各地工作指导;各牵头市直部门要加大对牵头试点方案的典型培育、经验总结力度。工作氛围要再浓厚,积极培育和挖掘典型,做好经验总结提炼,为全省、全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会上,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涪城区、三台县、游仙区新桥镇、江油市新安镇、三台县芦溪镇相关负责人就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勇通报暗访督查情况。副市长郑志恒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