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国务院人普办调研组来绵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9 10:15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5日,国务院人普办调研组来绵,调研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并举行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高新区火炬实验小学,涪城区工区街道办灵通社区、水韵滨江小区,游仙区涪江街道韩家脊社区、天晨三江首座小区、三汇绿岛小区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市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在高新区火炬实验小学,调研组观看了人口普查“小手拉大手”活动成果,并走进教室聆听普查员对学生进行的人口普查知识“一堂课”讲解,为孩子们的“我与人口普查”主题征文、手抄报和正在拍摄的人普宣传歌曲《我在这里长大》MV点赞。在水韵滨江小区、天晨三江首座小区,调研组看望基层普查人员并跟随他们进入居民家中,现场指导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与住户亲切交谈,询问家庭人口信息,在调研组和普查员的指导下,住户当场完成自主申报。

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人普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及入户摸底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高效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绵阳继续发挥宣传优势,大力推进自主填报,强化普查业务学习,注重普查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