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赴京拜会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

2020-10-13 10:36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率队前往北京拜会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就贯彻落实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绵阳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汇报,积极争取支持。

曾益新对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城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积极回应了我市提出的有关事项。他说,绵阳作为中国科技城,战略地位重要、科技资源富集、基础条件优越,要在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在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提升国防科研单位健康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积极探索路径、创造经验、作出示范,为加快科技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国家卫健委将按照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刘鹤副总理讲话要求,落实好支持科技城建设的各项政策,精准聚焦绵阳发展所需,更大力度指导支持绵阳卫生健康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助推绵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元方在汇报时说,一直以来,国家卫健委十分关心绵阳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支持科技城建设,全力推动在绵开展部分改革试点,持续加大对我市卫生健康重点项目的指导力度,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我市正认真落实刘鹤副总理在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规划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等项目,积极促进科技资源转移转化。恳请国家卫健委继续关心绵阳发展,在政策、专家和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卫生健康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全方位提升绵阳医疗服务能力,助力科技城突破发展。

国家卫健委科教司监察专员刘登峰、规划司一级巡视员齐贵新、疾控司一级巡视员贺青华,省卫健委副主任宋世贵,副市长蒋丽英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