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第三届驻蓉领事官员走进四川中医药活动在绵阳三台举办

2020-07-31 10:46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9日,第三届驻蓉领事官员走进四川中医药活动在绵阳三台举办。以色列、德国、新西兰、韩国、泰国、奥地利、澳大利亚7个国家领事官员前往三台麦冬博物馆、麦冬规范化种植基地、太极集团绵阳制药有限公司,了解绵阳中医药产业发展,体验特色诊疗服务,领略中国传统医学的独特魅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出席并致辞。

致辞中,元方对各位领事来绵考察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绵阳中医药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绵阳素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美誉,中药材资源富集,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当前,我们正依托优质的生态本底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加快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重点发展中医创新药、中医保健养生食品、中药衍生品、中药物流贸易康养等现代中药产业,持续提升中医药医疗、保健、养生、康复的服务能力,全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协同发展。衷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密切绵阳与各国在中医药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为促进中医药繁荣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田兴军说,四川是中国中医药大省。近年来,四川中医药不断深化与各驻蓉领事国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中东欧、北美、南亚、俄罗斯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政府间合作机制,构建起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的“四川模式”。希望通过今天的中医药之旅,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并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在中医药领域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表示,中医药包含了悠久的传统历史和独特的技术方法,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对中医药有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在医疗健康、应急管理、数字医疗等领域开展合作。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蹄壑、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悟刚、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邓瑞奇、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祝塔蓬、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穆娥,省外事办副主任沈超,省中医药局党组成员、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副市长蒋丽英,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