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全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交流活动在绵举行

2020-07-28 10:49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促进宗教界代表人士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7月27日,全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暨宗教团体管理工作现场交流活动在绵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张富国,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罗振华出席。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绵阳宗教团体管理工作专题片。绵阳、眉山就宗教团体管理、宗教场所管理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全省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就宗教抗击疫情情况作交流发言。此外,培训还以学习宗教法规规章为重点,以推广宗教团体管理典型做法为载体,探索“我复制我借鉴”的先进经验。

根据安排,在培训活动后,与会人员还将到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企业成果展示厅等地现场参观交流。通过培训交流,旨在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思想认识,增强爱国意识、法律意识、团结意识,坚定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君,省民宗委副主任马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