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检查督导安州区磷石膏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07-17 10:42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安州区,实地检查督导磷石膏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紧盯目标、聚力攻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元方先后前往金鸿饲料、神龙重科等企业,仔细听取磷石膏封存、消纳和综合利用情况汇报。神龙重科磷石膏堆场长期封存项目于6月7日完成环保竣工验收,磷石膏堆体已完全被翠绿的草木覆盖。元方叮嘱有关方面要切实做好工程维护和监管,完善渗滤液、雨水收集池等配套设施,及时消除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二次污染。得知安州区已通过产品化的方式累计消纳磷石膏超过120万吨时,元方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安州区要引导支持相关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持续扩大产能,不断提高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率,多管齐下加快消纳速度。

检查督导中,元方强调,磷石膏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须臾不可放松。安州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保持高压工作态势,采取强有力举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问题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要把整改问题作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首要任务,对照整改实施方案、销号办法,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举措、聚力攻坚,确保整改无死角、问题不反弹。要加强对涉磷企业的综合监管,推动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加速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经济和环保效益双提升。要以此次磷石膏问题整改为契机,系统思考谋划安州区化工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中连片、集聚发展。要健全完善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生态文明建设监督体系,坚决把各类环境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高质量发展生态本底。

副市长罗蒙参加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