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赴市发改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座谈会

2020-06-02 09:55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市发改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座谈会,强调要保持临战状态、持续加力加劲,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项目招引再加力、项目储备再做实、对上争取再主动,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聚能量、提供支撑。

调研中,元方先后来到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科、固定资产投资科、国民经济综合科等科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项目储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感谢大家近年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随后,元方主持召开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市项目储备、对上争取有关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一切发展现实和发展后劲都要靠项目,一切战略谋划和战术规划最终都要落到项目上。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坚持项目投资月调度制度,把项目投资全链条的政策和措施吃得更透、把得更准,为做好项目投资工作打牢基础,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经济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更加有力对冲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

元方强调,项目建设要再提速,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及时跟踪项目进展,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新上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形成一批实物量,跑出新的绵阳速度。项目招引要再加力,持续开展大规模外出招商,在引进增量、做优存量上下功夫,推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进一步加大以商招商力度,为推动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能。项目储备要再做实,坚持谋早、做深、做细、做实,全面抓好重大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形成项目接续不断、滚动实施的工作机制,积极谋划和储备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对上争取要再主动,认真研究国家、省宏观支持政策和相关要求,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力量,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力争获得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千方百计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建设。

元方还就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完善全市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切实增强经济工作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为推动绵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市领导经大忠、蒋丽英、赵迎春、罗蒙、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或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