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6-02 10:40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将对市本级和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三台县、盐亭县5个县(区)开展常规巡视。6月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本次巡视是对绵阳近年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把脉问诊,是对绵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全面检阅,是绵阳寻找差距、改进工作、健全机制、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加强政治锤炼、提高自我修养的一次党性洗礼,也是展示绵阳干部昂扬向上精神状态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配合支持巡视工作是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担当的重要体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视、主动接受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横向协作,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确保所有工作都体现政治考量、符合规范要求、做到精益求精。要保证工作质效,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人员到位、责任明确,保持稳定性、连续性和良好状态,推动高质高效开展工作。要严格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配合省委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在绵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