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2020-05-28 14:12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困难。他强调,群众信访诉求无小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思维,带着感情接待来访群众、带着责任处理信访诉求,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涪城区来访群众任某因病导致肢体残疾一级,生活无法自理,需要妻子居家护理,儿女均是在校学生,全家无稳定经济收入来源,生活困难。元方关切询问任某身体和生活情况,耐心倾听诉求,并认真记录。元方在详细了解前期协调情况后,与涪城区和市民政、教体、卫健、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当即要求用足用好帮扶政策,落实好生活、医疗救助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帮扶举措,实实在在解决好他们的具体困难。元方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把子女培养成才,把日子越过越好。

期间,元方视频抽查了各地接访情况,并看望了市信访局信访干部,对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信访干部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着力在重法治、抓源头、提效能、减存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经大忠,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信访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