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情况座谈会召开

2020-05-28 13:57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6日、27日,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情况座谈会召开,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健带领省委调研督导组分别与相关市级部门和县市区进行座谈,督导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情况。

张健对绵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要系统学习抓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站位谋全局,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注重全市总体谋划,通盘考虑;要严守底线压事故,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建章立制固根本,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各地各部门间协调配合,增强防灭火工作合力;要改进作风管长远,清醒认识到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反思经验教训,补齐工作短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我市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积极履行森林防灭火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监管、社会广泛参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体系,整合优化森林草原防灭火机构编制资源,从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等6个方面进行强化协调联动,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职责。同时,我市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形成了《森林和草原火灾应急管理职责划分意见》《市与县市区(园区)应急管理部门应急管理职责划分意见》等文件,不断完善应急管理职责体系。

会后,督导组将继续深入我市森林火灾高风险县(区),实地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