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5-27 09:48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元方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元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特别是客运、物流及群众出行逐渐频繁,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全市各地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元方强调,务必摸准风险隐患。要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适时进行“回头看”,组织力量把危险源过一遍“筛子”,把薄弱环节吃透摸准,对重点问题、重大隐患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精准落实人防、技防等管控措施,严格实施隐患整治闭环管理、限期整治,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务必紧盯重点领域。要结合不同时段、不同领域安全生产特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对非法采砂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务必打牢基层基础。要下大力气、花大功夫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做好“人财物”保障,扎实推进科技兴安,广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务必强化落地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三个必须”原则,认真落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实现全市安全责任全覆盖,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加强源头预防、畅通表达渠道,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对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各阶段整治任务,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要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强降雨重合区,严格执行防御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廖雪梅通报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各县(市、区)、园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