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督导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

2020-05-26 09:30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游仙、江油等地,督导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重点项目推进暨检查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加快建设进度,守牢安全底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游仙区东林乡九绵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挥汗奋战,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建设进度如何?”“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元方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燃气管线迁改、用电要素保障等问题。他强调,九绵高速项目对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有关方面要加强协同联动,精心组织实施,全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省道205线绵阳绕城改线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里程全长为75公里。元方来到该项目江油市龙凤镇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当得知省道205改线江油段已完成路基工程,正加快推进路面工程时,元方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做好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等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保质保量保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早日惠及群众、服务发展。

督导中,元方强调,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民生改善的保障。当前,汛期已经来临,交通项目建设面临更多挑战。要坚持投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全力加快九绵、绵苍、G5成绵扩容三条高速进度和成兰铁路、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以及T2航站楼、北川通用机场等“铁公机”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施工组织管理力度,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配力量,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力争超额完成今年交通攻坚目标任务。要将安全生产摆在项目建设的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业主单位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责任,深入开展全市交通等领域在建项目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过程、全方位抓好重点项目的协调服务和组织推进工作,围绕用地、资金、质量等关键环节,强化要素保障、工作衔接、协同配合,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持续优化政务环境,解决好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督导。

(记者 刘鑫 裴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