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督导城建攻坚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020-05-22 10:06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涪城区、经开区等地,看现场、察进度、解难题,实地督导我市城建攻坚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紧盯目标、加力加劲,全力推动城建项目提速提质提效,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宜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科技城科技物流产业园横九路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绿化及匝道施工,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70%。元方强调,横九路是物流产业园对外联系的主通道,是园区建设的重要一环,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在推进既有作业面加快施工的同时,抓紧项目用地范围内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创造更加良好条件。

塘汛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是我市为加快黑臭水体整治、减轻经开区片区污水处理压力的专项工程,年底建成投用后可形成20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来到施工现场,元方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汛期施工组织等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工、尽早发挥作用。

城南体育公园项目选址位于经开区万达广场和涪滨路之间。来到项目选址现场,元方详细了解了公园设计理念和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公园是城市的“绿肺”,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至关重要,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优化设计方案,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启动实施,努力让城市更多地见绿显绿、充满生机,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利”。

中心城区CBD区域交通组织优化项目旨在通过车行道铺装及交安设施优化,提升区域道路交通品质。得知项目因施工时间受限导致进度缓慢时,元方强调,交通速度决定城市效率,交通品质关乎宜居水平,有关方面要高效利用施工时间,科学优化施工组织,保质保量推动施工任务如期完成,同步实施好治堵缓堵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

元方还来到圣水南街西段与长虹大道交汇处,听取涪城区背街小巷治理及打通断头瓶颈道路情况汇报,督导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通过该项目实施,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出行不便、环境欠佳等问题,全面改善片区人居环境,进一步畅通城市“微循环”,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舒心。

督导中,元方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运行带来较大冲击挑战,要顺利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特别需要城建攻坚多作贡献。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持续推进城建攻坚行动对于增强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统筹规划、建设、治理三大环节,紧盯目标不放松,步步推进抓落实,全力推动城建项目提速提质提效,不断刷新城市“颜值”、彰显城市“气质”,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宜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罗蒙,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记者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