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市政府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召开

2020-05-20 09:27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防汛减灾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参加绵阳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切实抓好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着力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向好、逆势上扬,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防控意识不能松,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清除死角,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向好态势发生逆转。要坚持防控措施不能松,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境外来绵人员管控,扎实做好重点疫区来(返)绵人员全员检测,努力消除疫情反弹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防控责任不能松,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细化职责范围内防控措施,各县(市、区)、园区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在传达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时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过硬举措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系列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严格对照我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任务,抓好任务落实,标本兼治提升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问责问效,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会议在研究部署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防灾减灾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确保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落实、工作到位。要加快防汛隐患整治,突出重点区域、重要设施和人口密集区,组织开展灾害风险和隐患排查,全面排危除险,特别是要加大力度推进城区易涝路段、低洼地带、老旧小区、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整改。要提升防汛保障能力,增强临战意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抢险队伍演练、应急预案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在审议《绵阳市强化自然资源保障促进经济稳增长十六条措施》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空间规划、土地要素、矿产资源以及政务服务等方面保障,助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多点发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裴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