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0-05-19 10:14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元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参加绵阳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会议期间,彭清华书记参加绵阳代表团审议并讲话,对绵阳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绵阳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求发展、坚定目标不动摇,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实项目投资,按照“投资唱主角”的要求,坚持大中小项目并举、增量存量两手抓,谋增量引项目、挖存量抓技改,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投资对经济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要推动新时代科技城加快发展,把科技城摆在绵阳全局的战略位置来抓,全力服务保障国防,着力培育创新主体,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不断壮大创新产业,擦亮用好科技城这张独特名片。要着力夯实产业支撑,坚持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消费促升级作为着力点,全力抓“六保”促“六稳”,千方百计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向好、逆势上扬,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坚持围着企业转、盯着企业干,进一步集聚政策合力,助推重点企业达产满产、国有企业加快发展、中小企业稳定生产,确保我市市场主体稳定发展。要做实要素保障,更大力度推动低成本化,深入实施水电气稳价保供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更大力度推动便利化,聚焦周末和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继续加密动车班次,加快推动南郊机场扩能升级。要抓好城乡建设,坚持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不断提升功能品质和宜居水平。要提升财税金融工作水平,扎实做好“开源、节流、提效”三方面工作,加大财税金融政策落实力度,持续开展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活动,加强企业上市培育,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加快教育卫生高质量发展,当前要抓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加快推进科技城核医学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增强绵阳教育吸引力和整体医疗卫生水平。要切实抓好民生改善,进一步加大民生工作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千方百计稳定就业,持续做好稳价保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