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绵阳军分区党委十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1-14 09:27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3日,绵阳军分区党委十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回顾绵阳军分区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听取县(市、区)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超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绵阳军分区广大官兵和全市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他指出,一年来,绵阳军分区各级党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认真落实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开创了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同时,绵阳军分区各级党委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超介绍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去年全市各县(市、区)党委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始终将其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政治任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下的强军目标,做到抓经济不忘管武装、谋发展不忘固国防、居平安不忘强备战,工作体系更加完善、战备建设推进有力、国防教育不断深化、双拥共建扎实有效,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第一个时间节点目标实现之年。绵阳军分区各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流军分区”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任务、继续前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刘超强调,要始终遵循政治建军根本原则,坚决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魂育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建强基层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和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委工作条例》推进党委工作,确保部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固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把备战思想紧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战备建设,扎实做好应急应战各项准备;将训练热潮兴起来,深入贯彻新军事训练《条例》和《大纲》,进一步提升军事训练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让动员工作实起来,全面提升应急应战和国防动员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实现强军富民战略目标。强力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滚动落实“三张清单”,进一步促进军民科技资源双向转移转化,努力实现部队战斗力和社会生产力同步提升。要着力打造军地互动良好格局,全力营造拥军强武良好氛围。赓续拥政爱民良好传统,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支持地方建设,继续在脱贫攻坚中作表率、在抢险救灾中当先锋、在处突维稳中打头阵、在文明创建中树形象,以实际行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驻地人民谋福祉;营造拥军良好社会氛围,自觉做到“五纳入五统一”,建立健全拥军优属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军人及军属合法权益,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刘超要求,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制度,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党管武装的时代重任,党委书记要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确保党管武装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制度,积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党管武装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绵阳军分区司令员时义清讲话,绵阳军分区政治委员汪泽元、副司令员徐进渝分别作工作报告。县(市、区)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述职。会议还表彰了有关先进单位和个人。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