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刘超会见阿坝州壤塘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2020-01-07 09:45信息来源: 江油市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19年,阿坝州壤塘县年度脱贫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考核。1月6日至7日,阿坝州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率壤塘县党政代表团来绵感恩回访。6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超在绵会见党政代表团一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参加会见。

刘超在会见时对壤塘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对口帮扶阿坝州壤塘县,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绵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绵阳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口帮扶以来,我们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壤塘人民当作一家人、把壤塘县当作自己的县来对待,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持将对口援建与全市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着力构建项目、资金、科技、人才、智力、产业等全方位援建工作机制,倾情倾力助推壤塘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摘帽,对口帮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刘超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聚焦产业发展、智力支援、社会帮扶等重点工作,一如既往地倾情倾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努力做到干部人才保障到位、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帮扶措施支持到位;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责任不卸、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努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助推壤塘县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同步小康;以对口帮扶为纽带,认真落实绵阳·阿坝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深化产业合作为重点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向市场化、特色化发展,在产业发展、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完善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对口帮扶”向“全面合作”转变。

会见中,严华代表壤塘人民献上哈达,向绵阳市委、市政府和绵阳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绵阳对口帮扶壤塘以来,坚持真情帮扶、用心帮扶、倾力帮扶,不仅在产业扶持、民生帮扶、人才培养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而且为壤塘送来了新思想、新理念,为壤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强力支撑。壤塘人民感恩绵阳人民的无疆大爱和无私帮扶,壤塘将以对口帮扶为重要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绵阳人民的深情厚谊,再谱壤塘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党政代表团在绵期间,我市与壤塘县签署了消费扶贫协议,进一步调动壤塘县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党政代表团还前往游仙区、绵阳市商业银行、绵阳四0四医院、绵阳师范学院等处开展回访活动。

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参加会见。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 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