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引通口河济安昌江工程正式开建

2020-01-06 10:14信息来源: 管理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日前,“引通济安”工程在北川擂鼓镇正式开工,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据介绍,“引通济安”工程是引调通口河流域水资源为安昌河流域补充生活生产及生态供水的一项工程,工程由引水工程和堰塞体泄流槽防冲护底加固工程两部分组成。工程估算总投资为4.43亿元,计划工期49个月。具体设计方案是,工程拟在通口河唐家山堰塞坝上游右岸1.1公里处(曹山沟)以隧洞取水,在北川擂鼓镇麻柳湾村苏宝河右岸凤凰山出洞入苏宝河,并通过开茂水库调节为绵阳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水库水厂提供水源保障,为下游安昌河流域以及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提供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项目建成后,将为绵阳科技城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从根本上解决安昌河流域面临的水资源短缺、不均衡的制约瓶颈问题。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邓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