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看望元旦节坚守岗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

2020-01-02 10:24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日,元旦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坚守岗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感谢他们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无私奉献,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元方走进应急指挥中心,与正在值守的指战员亲切握手,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并详细询问了消防救援值班备勤、专业抢险救援队伍人员配置和职责分工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节假日期间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能够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大家辛苦了!工作生活还有哪些困难?”来到御安街消防救援站生活区,元方与指战员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工作训练、生活保障等情况。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坚持科学高效、专业精准苦练本领,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在完成好应急救援任务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

看望中,元方指出,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坚持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展现出了担当,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百姓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重要职责,苦练专业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培育战斗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努力为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再立新功。

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看望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 (记者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