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元方调研财政金融工作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2019-12-31 09:29信息来源: 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民政府网站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30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先后前往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绵阳市中心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绵阳分行、涪城区农村信用联社调研,向全市财政金融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致以新年祝福。元方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加压奋进,扎实抓好财政金融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到市财政局,元方看望了部分科室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机构设置、财政运行等情况,对一年来全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财政工作关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民生改善,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国家财政政策法规,持续扩大财政收支规模、优化收支结构、推进财税改革、加强基础工作,推动财政工作稳健发展。同时,要着眼长远,深入研判经济形势,科学谋划目标任务,做好预算编制等工作,为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来到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元方认真了解国库收支、金融风险防控等情况,并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人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任务,不断提升金融对产业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争取更多资金资源投入到我市的实体经济当中,维护地区金融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农行绵阳分行,元方详细了解金融服务、金融改革等工作情况,希望国有大行发挥好龙头作用,在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等方面多作贡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今年的存贷款情况如何?”“业务量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在涪城区农村信用联社业务柜台前,元方与员工一一问候,并就关心的问题频频提问。鼓励要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接近群众的特色优势,围绕渠道、产品和客户推动实现转型升级,更好服务“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市政府秘书长吴明禹参加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