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刘超会见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

2019-08-21 11:10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20日,市委书记刘超在绵会见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一行,双方围绕加强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刘超在会见时用科技绵阳、产业绵阳、开放绵阳、美丽绵阳“四张名片”简要介绍了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情况。他说,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绵阳重视程度空前、支持力度空前,绵阳发展迎来了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期”,这为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等企业来绵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集团投资方向、业务领域与绵阳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深化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既是落实今年4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蓉会见高敬德主席时达成合作共识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川港合作机制下推动绵港合作的务实举措。希望集团与我市企业开展交流对接,在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寻求合作契合点,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绵落地,携手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集团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品牌等方面优势,依托李白文化、白马西羌文化、“三线”文化等独特文旅资源,助推我市加快打造枢纽性文化旅游发展基地,塑造文旅品牌,壮大文旅经济,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参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助推我市加快建设创新活跃的科技新区、业态高端的产业新区、生态宜居的城市新区。希望高敬德主席发挥自身影响力,进一步宣传绵阳、推介绵阳,引荐更多有实力的香港企业来绵投资兴业,把更多的先进技术、更好的产业项目带到绵阳,共同开创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在携手推动川港互利合作中迈出新步伐、作出新贡献。

高敬德说,绵阳雄厚的科技实力、坚实的产业基础、明显的开放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对香港企业很有吸引力。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对绵阳的了解,集团将把企业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与绵阳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在电子信息、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领域寻求商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推动川港实现互利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高敬德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和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等情况。

副市长廖雪梅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李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