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绵阳信息

2019年绵阳市“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9-08-20 09:56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8月19日,2019年绵阳市“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刘超、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武晓鹏出席并讲话。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也是莘莘学子改变命运、成就梦想的重要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保障改善民生,高度重视扶贫济困,已经连续13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在省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我市累计帮助4.7万余名困难家庭学子圆梦大学。各级工会组织和各有关部门要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扶贫济困的一项重要举措继续抓实抓好,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绝不让绵阳的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上不起大学。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各界组织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的慈善义举,着力营造全社会热心公益慈善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中来。

刘超说,“贫贱忧戚,玉汝于成”,苦难是人生最好的学校。希望受助同学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不畏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在奋斗中收获自信勇气、创造美好生活,让青春年华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不负韶华、努力成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始终牢记父母的含辛茹苦,牢记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牢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家乡、回报父母。

武晓鹏在讲话中说,长期以来,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秋助学工作,在资金筹集上多方用力、在助学方式上灵活多样、在氛围营造上凝识到位,进一步叫响了“金秋助学”活动品牌,有力地增强了困难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绵阳各级各部门创新思路、多元推动,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助学活动的有效载体和方式手段。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积极推动社会化帮扶和多元化筹资助学体系,切实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入学难问题。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的斗志,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在个人梦和国家梦的互动交融中,创造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精彩人生,书写自强不息、报效社会的华丽篇章。

发放仪式上,刘超、武晓鹏等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通报了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副市长廖雪梅、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出席发放仪式。受助学生代表汪浩峰作了发言。

发放仪式结束后,受助学生代表们还参加了“坚守初心、浇筑未来”金秋助学主题报告会。

●相关链接

为落实市委民生任务,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圆梦大学,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整合资源,多方筹集资金,在全市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截至2019年8月16日,全市第一轮助学资金筹集已达761.68万元,第一批将资助3501名困难家庭的子女入学,确保应助尽助。

来源:绵阳日报(记者 裴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