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绵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在江油召开

2023-05-29 09:08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3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带领副秘书长张友刚,部分绵阳市政协委员,绵阳市政协社法台侨民宗委、绵阳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残疾人、残疾人服务机构、社区工作者代表等组成的视察组,对“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并在江油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绵阳南郊机场、市图书馆以及江油市第二政府办公大楼,通过实地视察、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上,绵阳市相关部门负责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视察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绵阳市政协委员、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并指出,本次实地视察放在江油,既是对江油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肯定,也对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会后,江油相关参会部门将结合本次视察意见,进一步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绵阳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强调,一是相关部门应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法规政策要求,将无障碍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各方面。二应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城乡基础设施无障碍建设水平,大力发展信息无障碍建设,加强无障碍环境设施维护管理,深入开展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加快建设形成设施齐备、功能完善、信息通畅、体验舒适的无障碍环境。三应强化部门协同,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工作机制,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宣传力度,增强社会监督意识,创建无障碍环境“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局面,进一步营造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拟稿:黄滟  张杰,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