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进校园活动

2023-05-24 16:44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4日,根据《“书香韵政协·读书促履职”主题读书与实践活动2023年工作推进方案》的安排,江油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书香政协进校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出席活动。



在江油市职业中学学术厅,一场由市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瑜主讲的《中国书法的认识与学习》专题讲座开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讲座结束后,王瑜委员现场挥毫泼墨,为师生书写人生格言、励志诗词等,用作品展示了“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汉字独特魅力,并向在场的学生们讲解书法技巧。学生们通过近距离观摩,在潜移默化之中提升了审美情趣和书法鉴赏能力,活动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


本次活动作为“书香韵政协·读书促履职”主题读书与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书法家委员特长与强项,为学校师生搭建共同参与书法学习的平台,助推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


市政协常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汶,市政协委员、教体局副局长胡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尹红等陪同出席活动。

(拟稿:尹红 张杰,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