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同心共建现代化江油”对口协商

2023-05-18 10:00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7日,江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带领市政协研究室、经济委和经济界别部分委员,走进税务局,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同心共建现代化江油”对口协商。市营商办、税务局、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对口协商。


协商前,委员们首先视察了江油市税务局太白广场办公区“枫桥式”税务分局和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枫桥式”税务分局规范化建设“1234”工作法的做法与成效,以及政务服务中心税务服务窗口的运行情况等。


随后,在市税务局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同心共建现代化江油”对口协商会。会上,市营商办就打造“一家人”“自家事”“大家兴”的“三家”服务营商名片作了专题汇报,市税务局就全市税务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协经济委就前期走访调研营商环境收集意见建议情况进行了反馈。与会部门和委员聚焦我市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和委员发言后,金华松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各级都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具体办法和措施,致力扫除营商环境乱象、破除思想观念障碍,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通过本次以税务服务为重点的优化营商环境对口协商,以点带面,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又让委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相关部门的具体运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金华松强调,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相关部门应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助力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心共建现代化江油贡献力量。

(拟稿:张晟,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