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梓潼县政协一行赴江油市大数据中心“太白金芯”考察学习

2023-05-17 14:15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16日上午,梓潼县政协副主席甘晓梅一行赴江油市大数据中心“太白金芯”考察学习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并与江油市政协、政法委、大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江油市政协副主席张静陪同参加。


甘晓梅一行首先来到大数据中心二楼机房,对机房区和运维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来到四楼指挥大厅进行实地参观,现场听取了大数据管理中心技术安全股股长布仁图格斯对“太白金芯”基本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江油市大数据中心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建设历程以及建设成效。在座谈会上,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成军围绕态势感知、指挥调度、分析研判、民生服务网格化管理四大能力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江油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曹庆勇围绕数据共享交换建设,业务技术双轮驱动赋能安全底线工作,数据赋能市委总值班室应急指挥调度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各方充分结合自身发展和地方实际,深度聚焦大数据赋能数字政府建设,就业务部门入驻情况、整合业务系统能力、综合指挥调度能力、数据共享交换情况以及拓展数据应用空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建言献策,碰撞协作火花。


甘晓梅表示,江油市大数据中心在数字政府建设上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梓潼县将充分借鉴学习,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张静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强化了兄弟县市间的横向工作交流,达到了相互借鉴、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互访交流,相互学习,把握合作契机,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拟稿:甘泉,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