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张静到双河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2023-03-15 09:59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3月13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张静带队到双河镇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工作,市政协提案委、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在双河村大坡公墓森林防火检查站,张静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检查站值守人员对进山路口火源管控、排查登记、值班值守、防火巡查及灭火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静首先肯定了双河镇政府在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中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并指出,一要压实责任,严格实施“一对一”包保责任,落实好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确保每个片区、每个山头都有具体人负责,坚决落实“有火必报”,防止瞒报漏报。二要科学统筹,进一步加强场镇、村社应急消防人员动态管理,落实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遇到突发状况能及时有效处理。三要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村村响”作用无死角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同时,做好文明祭祀引导,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积极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文明、绿色、安全祭祀新风。

(撰稿:代晓燕,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