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两会“代表委员通道”⑦康明: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31 16:19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康明:

近期中央已经召开了2023年农村工作会议,确定了将在2035年把中国建成农业现代化强国。

根据江油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实际,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抓好粮食生产、生猪保供、以及农业环保、农业安全和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底线工作,特别是粮食生产,我们将继续稳定在29万吨以上,生猪年出栏要达到63万头左右。

2022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三大园区的建设任务,优质粮油园区今年要力争争创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生猪种业园区我们将创建省新型园区,太白蔬菜园区我们将围绕五洲农业等社会资本的合作,对折耳根等蔬菜进行深加工、品牌化的营销,切实提高现代农业园区的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

要进一步加大人才的培养和招引力度,乡村振兴离不开人,现在从事农业生产的相关人才已经趋于老龄化,所以今年人才工作、人才培养和人才招引,是重点,为未来乡村振兴集聚力量和奠定基础。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蒋杰 罗蓉 李红霖 吴鑫垚 曾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