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2023-01-20 09:28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12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任俊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绵阳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和江油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绵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提案和委员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意见建议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办理情况的通报》和市纪委监委《关于江油市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项;审定了表扬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建议名单;审阅了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计划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部分常务委员赵剑宇、江静、谭义全的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得到省政协、绵阳市政协和江油市委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接下来,要扎实谋划好2023年工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廉洁的作风,组织带领全体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绵阳市委和江油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履职尽责,高质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油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开好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会议筹划好、组织好、服务好,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要积极发挥专委会和委员作用,组织联系界别和委员立足职能、发挥专长,紧紧围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多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营造严肃活泼的议政氛围,严格遵守会议的各项纪律,共同完成好会议的各项任务,努力把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成一次和谐民主、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

 

(拟稿:江油市融媒体中心符庆乐、张知,王鑫;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