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龙合副主席带队调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2022-11-23 14:26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法制群团联谊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武都一级消防救援站、青莲二级消防救援站及物资储备骨干库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我市消防救援组织体系、应急基础能力、突发救援调度、在建工程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分别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与会政协委员结合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就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龙合在听取相关单位和委员发言后指出,应急管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相关单位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市政协相关专委会要根据调研情况,认真梳理应急管理领域的问题和难点,提出可操作、可落地的政策措施,助力提升基层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为我市实现“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目标筑牢安全底线。

(拟稿:张杰 黄滟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