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机关工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议

2022-11-21 10:47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下午,江油市政协机关工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罗润出席并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工会章程和选举程序,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和监票、计票工作人员名单,听取了市政协机关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本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李勇华、黄滟、李博、张杰、赵东5名同志为江油市政协机关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随即召开十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李勇华同志为工会主席,李博同志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黄滟同志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李勇华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工会组织是干部职工利益的代表,维护干部职工利益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在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为推动市政协机关服务市政协高效履职作出更大贡献。

罗润对上届机关工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政协机关工作的重要性、机关工会在政协履职中所起的作用、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市政协机关工会提出要求和期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自觉接受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的领导,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工会组织要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活跃机关工作氛围,教育工会会员自觉增强主体意识,增强会员荣誉感和凝聚力。三是工会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紧紧围绕政协机关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真正把政协机关工会办成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职工之家”。

(拟稿:李博,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