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升委员综合履职能力”培训班

2022-11-09 14:55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提升委员履职实效,10月31日至11月4日,江油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优秀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统战部干部共50人,在厦门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升委员综合履职能力”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瑛慧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龙合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在学习过程中,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借鉴厦门市政协在提升委员履职实效、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开阔眼界、拓宽思维,把委员履职能力和江油发展实际相结合,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相长,把培训的成果、日常学习的成果、实践感悟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服务发展的成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领导、遵守纪律,切实维护好江油政协人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历时5天,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互动研讨相结合、经验交流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教学环节,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厦门大学专家教授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新时代如何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中国外交政策与中国和平崛起》等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实地参观了爱国侨领嘉庚精神发源地集美学村、英雄三岛、乡村振兴示范村翔安新店大宅村等,一起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苦难辉煌历程,深切感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变化;在小组讨论环节,大家紧紧围绕“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发展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好用好“有事来协商·诗城议事会”平台,扎实有效开展“双助”活动,用“一线工作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弘扬李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等当前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而深入的讨论。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教授讲课内容站位高、视野广、观点新,教学内容充实丰富、学习氛围浓厚活跃,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会了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和观点、重大战略和举措,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江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实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江油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拟稿:杨萧      核稿:霞朝军、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