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七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加快李白故里文化产业园建设

2022-09-27 10:57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3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七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加快李白故里文化产业园建设,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及在家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超应邀出席并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5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和7月28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在江油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这一系列重要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学以致用,自觉增强肩负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超通报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李白故里文化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会议围绕加快李白故里文化产业园建设开展了分组讨论和专题协商,市文广旅局、市城投公司、市博飞文旅集团作了发言,与会政协常委就强化工作专班、理顺投资体制、丰富旅游业态、创新经营模式、提升景区人气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唐传凤指出,环境保护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的切身利益以及子孙后代的福祉。近年来,市政府及环保部门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克难、精准发力,环保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接下来,市政协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围绕环境保护主题,科学谋划年度协商计划和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我市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建言出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贡献力量。

唐传凤强调,加快李白故里文化产业园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关系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也是推动“文旅兴市”战略的重要载体,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遗留问题,推动加快项目建设。市政协要将协商讨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为我市加快李白故里文化产业园建设,推动“文旅兴市”实现新突破作出政协贡献。

针对下一阶段市政协工作,唐传凤要求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常态化学习机制和形式,认真贯彻落实重要文件精神,打牢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功;要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江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提高政协贡献率;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基础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

(拟稿:符庆乐 李博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