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张静副主席指导青莲镇“有事来协商”工作

2022-09-21 11:00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20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张静到青莲镇指导“有事来协商”工作。此次协商以“青莲镇苏溪村部分产业道路硬化”为主题,邀请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乡村振兴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委联小组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参加协商,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协商会前,张静一行冒雨驱车到苏溪村4组、9组对未硬化的产业道路进行实地踏勘,听取苏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郝前富对硬化产业道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汇报,并直观感受在下雨天未硬化道路对附近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与困扰。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乡村振兴中心等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与参会委员、群众代表围绕主题进行充分协商讨论,气氛活泼融洽,大家畅所欲言,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静对本次协商活动作了点评:一是选题紧扣民生主题;二是前期准备充分;三是协商成效显著。并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要吃透政策,对需要协商的事宜,召集人在事前都要吃透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二要主动作为,各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在服务江油经济社会发展中树立政协形象;三要聚焦难点,各政协委员采取调研、视察、沟通、座谈等形式,深入“一线”,倾听百姓呼声、广纳群众意见,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四要通力合作,各政协委员要做到多学习、勤交流、重实践,深入履职尽责,确保每次协商活动都取得更大实效。

 

(撰稿:赵兴勇 张杰,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