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优化公交线路 为企纾困解忧
——江油高新区委联小组开展“有事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

2022-08-08 14:12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8日,江油市政协高新区委联小组开展以“优化公交线路 为企纾困解忧”为主题的“有事来协商.诗城议事会”,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江油高新区委联小组的市政协委员在开展“助企纾困”走访活动过程中,部分企业反映由于近两年园区企业建成投产,企业员工不断增加,原有园区公交路线已逐渐不能满足实际的需要,存在车间隔时间长、频次少,园区内公交微循环未打通,员工公交出行难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园区企业员工公共交通出行难题,市政协多次组织江油高新区委联小组的市政协委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公共交通需求,并与市交通运输局、江油鸿飞公交公司进行沟通协调,研讨协商解决方案。

协商会前,江油高新区委联小组组织高新区管委会和园区东方玻璃、星联电子、天宜上佳等企业代表,以及市交通运输局、江油鸿飞公交公司相关同志进行了现场勘察。协商会上,园区相关企业提出了解决员工出行难的诉求,与会市政协委员提出了解决建议方案,市级相关部门和江油鸿飞公交公司作了积极回应。经过深入交流,面对面协商,达成初步共识,下一步继续由园区管委会、江油鸿飞公交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组织,对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时间及乘车需求进行再摸底再调研,力争8月底形成解决方案,并再次召开协商座谈会,对园区公交车运行时间、路线、班次进一步优化调整,切实解决企业员工“出行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推动“园区提质、企业满园”专项行动深入实施。

(拟稿:李博、张晟,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