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召开党组会暨十四届第12次主席会议

2022-08-02 09:19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9日,江油市政协党组会暨十四届第12次主席会议召开。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丽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张静,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精神,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绵阳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江油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第四片区(资阳)现场推进会精神、2022年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等。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机关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各委室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两地书画联展工作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绵阳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坚决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坚守为民初心、广泛凝聚人心”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梳理下半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再接再厉、勠力同心,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担当尽责狠抓落实,站在更高的维度,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围绕李白故里文化旅游区建设、“两馆一园”改造提升等重大项目实施,促进非金属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等重点工作,积极协商建言,加强民主监督,助推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围绕大抓基层打牢基础联动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和“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梳理问题补短板,推动政协工作创新提升、富有实效。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反映信息质量水平。要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充实工作力量,提升履职能力,展现新样子,干出新成效。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并就近期新冠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迎接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拟稿:王鑫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