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绵阳市政协赴江开展“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视察监督

2022-07-26 16:20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21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赵朝晖带领由部分绵阳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视察监督。

视察组前往江油市青莲镇,通过实地视察、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绵阳市直相关部门以及江油市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绵阳市政协委员结合视察监督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是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总牵引和主抓手,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视察组强调,一是要树立聚焦定位、多规融合的规划新思路,促进城乡要素双向合理有序流动与融合。二是要结合“资源保护利用、要素空间配置、国土安全保护、城乡统筹规划”四大类编制各类专项规划,注重与国省市确定的重点项目、“十四五”规划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专项方案系统集成、有机融合。三是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要加强纵向指导,实现由“裁判员”向“运动员”的角色转变。四是市县两级工作专班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形成“成员单位通力协作、人大政协联系指导、乡贤能人献言献策、社会全员深度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五是要加强示范宣传,大力宣传具有示范作用的编制经验、编制动态,不断提高全市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能力和水平。

绵阳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钟思亮,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绵阳市农业农村局、绵阳市住建委、绵阳市水利局、绵阳市政协城环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察监督。江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江油市副市长谢林川陪同视察监督。

(拟稿:王鑫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