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金华松带领第三委员(界别)活动小组视察我市入河排污口溯源调查工作

2022-07-19 11:07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3日,江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带领经济界别第三委员(界别)活动小组部分政协委员和市政协经济委、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方水镇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对我市入河排污口溯源调查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方水镇方水河畔排污口溯源调查点位,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就此项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度等进行了汇报,第三方作业单位在现场就工作流程、技术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金华松指出,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是事关我市“生态美市”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应加强与水利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乡镇等单位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溯源调查工作,对发现的环境污染隐患问题要立行立改,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见效,以进一步提升我市水环境质量。第三方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入河排污口溯源调查工作规范,逐一深入实地认真调查,做到有口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排污口,为下步精准、科学治理和监测市域内河流水质提供关键性、基础性的资料。

(拟稿:王鑫  审核:张超  张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