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带队赴周边县考察“园区提质、企业满园”工作

2022-07-05 14:15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6月28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带队赴梓潼、三台、北川三县,考察健康食品、园区规划建设等工作情况,深入学习“园区提质、企业满园”工作的优秀经验。

在位于梓潼经济开发区的绵阳市健康食品产业园,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梓潼县“园区提质”“企业满园”工作情况和园区运营情况,并走进四川莱仕顿精酿啤酒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据介绍,梓潼县以特色园区为牵引做强主导产业,大力实施空间拓展等“八大行动”,2021年实现产值1.2亿元,1-5月健康食品产业产值增长100%,同时坚持园区建设“优化服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整合行政审批、检验检疫、税务等行业主管部门服务职能,下放权力、委托代办18个大类、61个小类,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走进三台工业园区食品包装产业园,考察组一行认真观看了宣传视频并参观产品展示,并详细参观宏梓瑞中央厨房,并就园区发展、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三台县推动资源、 要素、人才、服务向园区聚集,工业经济呈现出稳步增长,量质齐升的强劲态势。截止2021年底,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总数27户。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94.36亿元、同比增长21.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4.3%。

在北川经开区,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关于“抓服务、抓招商、抓项目”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北川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实行园区干部联系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的经验积累。走进四川沃姆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设备繁忙运作,工人们协调配合,正在抓紧生产热交换器设备,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正是在高效精准的政务服务下,园区的承载力大大提高,2022年,预计园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园区工业总产值72亿元,税收2.5亿元。

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是绵阳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依托,抓园区就是抓发展,抓园区就是抓未来。考察组认为,各周边县在此项工作中积累了许多先进的经验和举措,值得我市学习借鉴。江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深化改革,大力集聚资源要素,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符庆乐 陈春蓉(实习)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