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毛彬带队对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022-05-26 13:53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5月25日,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带领统战部副部长王爱平,民族宗教事务局、法制群团联谊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到基督教、清真寺、灵官庙、禅林寺等宗教场所,对全市部分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基督教,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教堂牧师就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的介绍,对江油市基督教能够按照深入开展“四进”活动要求,引导信教群众把“四进”贯穿于读经、祷告等日常宗教活动全过程,让信教群众通过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表示满意。

在清真寺,调研组一行仔细听取了该寺负责同志对清真寺管理情况的介绍,认真察看了清真寺建设情况,对清真寺能够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秉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表示欣慰。

在灵官庙,调研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当前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情况,并对灵官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在禅林寺召开的座谈会上,宗教界政协委员和宗教代表人士与调研组围绕“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这一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针对江油市在规范化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与不足之处,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了如何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规范管理力度,和教育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化等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对全市宗教场所进一步规范化管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毛彬副主席对当前疫情仍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我市宗教场所规范管理能取得如此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二是要继续以“四进”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宗教场所管理规范化水平,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三是要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疫和宗教场所房屋安全管理要求,落实好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整治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确保信教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四是要积极弘扬宗教正能量,支持江油市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我市争创“全国百强县”凝心聚力,贡献宗教界统一战线力量。

(撰稿:张杰、黄滟,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