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召开党组会暨十四届第六次主席会议

2021-12-30 09:01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党组会暨十四届第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市政协副主席龙合、张静、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及各委室主任、相关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十四届江油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草案)、《十四届江油市政协优秀委员评选办法》(草案)、《政协第十四届江油市委员会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制度》(草案)。

会议听取了各专委会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推荐了2021年度绵阳市“优秀市政协委员”并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绵阳市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结合实际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定》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创造性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抓住机遇、布局长远,以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升发展新位势、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担当担责、善作善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也是政协履行职能和实现功能的依托。审议通过的系列方案和办法,就是为了从严管理政协委员队伍,高标准树立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及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并提请常委会会议协商通过;要将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将履行委员职责纳入本职、本岗位工作中,带头学习、遵守以实际工作检验制度、规定成效。

(拟稿:曾丹,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