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青莲镇委员联络小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2021-12-22 14:21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江油市政协青莲镇委员联络小组在青莲镇民主议事工作站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协商议事会,就青莲镇古街消防隐患整治议题进行民主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张静带队到会指导,青莲委员联络小组成员,市文广旅局、应急局负责同志,青莲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相关办公室负责人,青莲民主议事站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安全、应急、城建、文保、旅游、学生安全、社区治理等方面对消防设施建设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与会政协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乡贤人士、民主议事站成员们围绕议题展开了协商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名贤路古街学生和居民众多、商铺林立、历史文物丰富,是李白文化的重要载体,完善消防设施建设,为历史文物和沿街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火墙,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体现。他们建议,一是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群众消防意识,深入开展消防技能培训,提升群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逐步构建群防群治的消防机制;二是全面勘测、科学规划、前瞻设计,不仅要满足现有消防需求,也要给未来发展预留升级空间;三是积极争取资金,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项目,争取早日完成消防设施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张静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她对与会委员、代表们的尽职履责和会议协商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会议选题精准、情况摸底清楚、目标定位明确,既合民意,又符合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文旅兴市”发展战略;各位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优秀乡贤人士发言积极踊跃、意见建议中肯,包容、民主氛围浓厚。市文广旅局、市应急局回应议题贴切、积极、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她强调,消防安全重在“防”,要强宣传、重培训,减少事故发生率,再结合设施建设,切实做到防消结合,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防火墙;消防设施建设设计在满足功能的前提下,要适当考虑融入周围环境,体现本土文化特色,为当地文旅发展增色添彩。

(撰稿:邓丽  代晓燕,审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