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召开党组会暨第5次主席会议

2021-12-21 12:58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江油市政协召开党组会暨第5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谢林川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黄丽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市政协副主席毛彬、龙合、张静,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罗润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及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审议了《2022年江油市政协新年茶话会筹备方案》(草案)《关于建立十四届江油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工商届暨民营企业代表人士的制度》(草案)《关于十四届江油市政协主席会成员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的方案》(草案)《关于建立十四届江油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民主党派成员和民族宗教台侨界代表人士的制度及方案》(草案)《关于建立十四届江油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的制度及方案》(草案)以及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方案(草案)等相关内容。

会议还围绕“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工作”和“我市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两项内容开展了专题协商。市政府副市长谢林川分别通报了“关于促进我市乡村旅游健康发展工作情况”和“关于我市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协商议题作了发言,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以及市政协法制群团联谊委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相关调研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协商议题中土地制约瓶颈难突破、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和人才政策有待完善、人才招引力度不够、人才流失现象严重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政策支持、财政引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体系,不断完善道路交通、整治村容村貌、强化配套设施,大力培养和引进乡村旅游管理人才,充分利用、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拓宽思路,鼓励引导民间企业,支持参与到乡村旅游发展中,以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先行主管部门牵头、其他行业主管部门各司其职的工作人才机制,通过整合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搭建各种人才招引平台,加强引进人才的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等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战略、创建全国百强县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拟稿:李金玉  王鑫  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