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民主协商建言献策 化解基层治理难题
——厚坝镇委员联络小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2021-12-16 13:20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9日,厚坝镇顺利召开了江油市政协厚坝镇委员联络小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围绕“厚坝镇辖区二、三、四轮车辆管理服务长效机制”进行了协商,江油市政协副主席张静一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议事会就委联小组在基层走访调研中发现的全镇二、三、四轮车辆非法载客、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场镇交通秩序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解决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厚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瀚元在听取讨论后表示,将充分做好协商意见的总结,积极推进建立厚坝镇辖区二、三、四轮车辆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充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交流协商,就议题基本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建立二、三、四轮车辆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十分必要,支持并分步实施管理服务长效机制,报请厚坝镇党委组织安排实施。

市政协副主席张静强调,本次议事会选题恰当,响应了群众的强烈呼声,对于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也大有裨益。同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要做到:一是宣传广泛到位,得到群众的理解和认可是基础,要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充分发动群众,避免产生社会矛盾。二是部门协调联动,要做好组织领导,统筹各部门协调开展二、三、四轮车辆整治,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强大合力。三是措施有序推进,在整治过程合理设置过渡期,逐步推进,杜绝一刀切,对于生活困难的从业者落实好帮扶救助,充分彰显人文关怀。

(拟稿:田敏,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