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金华松带队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2021-12-09 16:57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9日,江油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带队前往市交警大队,重点督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37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治理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督办组先后深入金轮干道停车场、人民医院和诗城小学路段,现场了解城市交通存在的问题。随后,组织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会上,市交警大队汇报了城市交通总体情况、综合治理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政协委员针对交通基础设施滞后、市民道路交通意识淡薄、车辆乱停乱放、高峰期拥堵等城市交通治理难点痛点问题进行建言献策。

督办组要求,市交警大队作为提案办理牵头单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协办单位之间的协商;要及时与提案政协委员见面沟通,适时通报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要加快提案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政协委员建议,要因地制宜做好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适当增设路内停车点位,探索引进智能立体停车库,有效缓解车辆急剧增加带来的交通压力;要逐步实施城区信号灯自适应管控系统建设,优化路口交通组织措施,实现重要时段路段精准配时和区域联网联控,切实解决学校、医院、商圈等交通枢纽区域拥堵问题;要深入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非机动车登记备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功能,实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联合执法机制,有力遏制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要持续做好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时发布道路交通信息,定期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全面提升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拟稿:范勇,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