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交通安全存隐患 大家协商促解决
——武都镇委员联络小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2021-12-07 09:20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2月1日下午,江油市政协武都镇委员联络小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两代表一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乡贤人士等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就S415线中武路段新划交通标线问题开展专题协商,现场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罗维应邀到会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安全总监田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武都镇委员联络小组组长贾艳主持。

协商会前,武都镇委员联络小组按照“专注小切口、聚焦身边事”的原则,通过调研走访,了解到S415线中武路段因没有道路交通标线,存在安全隐患,沿线群众和驾驶员反映强烈,希望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和解决。经与相关部门实地察看,分析原因,沟通协调,共商解决办法。

协商会上,江油市政协委员张璐发言道:“道路标线对于车辆、行人有相应的引导作用,是一种约束力,也是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判定事故责任的标准。同时,标准的路面标线是一个工业重镇、旅游重镇规范化、制度化的彰显,对于提升武都镇的对外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和解决。”

与会的武都镇有关负责人、相关代表和委联小组、民主议事站成员以及市级部门负责人,秉持平等、有序、开放、包容的原则,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交流协商。就议题基本形成了一致意见,均认为S415线中武路段新划交通标线十分必要,支持将S415线中武路段新划交通标线纳入年度实施计划,报请市委、市政府研究。

市政协指导组对此次“有事来协商”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活动接地气、合民意、很务实,希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百姓身边事、烦心事、揪心事选好议题、组织协商;要不断改进协商形式,提升协商实效,促进问题有效解决;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为民履职、为民代言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最大范围凝聚人心、凝聚共识。

(拟稿:武都镇孙维兵  审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