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机关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回头看”结对帮扶活动

2021-11-26 11:11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老安!今年你家收入怎么样?”“宁伯伯!现在你家生活上还有啥困难没?”……11月22日,江油市政协机关30余名干部职工冒着低温严寒,深入偏远山区含增镇长春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回头看”结对帮扶活动。

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脱贫户、监测户和分散供养人员家中看望慰问,全覆盖走访了解群众住房、医疗和教育保障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摸底掌握群众收入、饮水、生产生活等现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持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自2016年含增镇长春村实现贫困村整村脱贫退出后,结对帮扶单位市政协机关坚持落实“四个不摘”(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开展经常性“回头看”“回头帮”活动。带着感情“走亲戚”、田头地头“串家门”,深入脱贫户家中,帮助群众分忧解难,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认可度。加强对脱贫户、监测户及重点关注人群的研判分析,及时建立台账跟踪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努力提高工作精准度。加强技能培训,完善帮扶举措,不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成效,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助力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拟稿:杨萧    核稿: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