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绵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一行来江油调研“政协实践创新”专项工作

2021-11-26 10:12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绵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一行来江油调研“政协实践创新”专项工作,江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传凤,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金华松等陪同调研。

罗蒙一行先后深入到四川铁投广润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青莲镇“有事来协商”议事站和李白文化产业园实地调研,对我市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效和“有事来协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还就“政协实践创新”专项“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招商引资”课题召开座谈会。会上,唐传凤汇报了我市政协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招商引资”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经验启示、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打算等。调研组对进一步完善“政协实践创新”专项课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罗蒙指出,近年来江油市政协各项工作扎实,特色亮点多,始终保持在绵阳前列。特别是根据江油争创全国百强县目标和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提出的“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招商引资”的“实践创新”专项课题选在了点子上、关键处、需要时,体现了江油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特色亮点。

罗蒙要求,江油市政协要对课题报告进一步细化和深化,将政协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总结的更实在、更清晰;要充分挖掘典型案例,更加生动、更有针对性地体现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发挥;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存在问题的根源和应对措施阐述的更细更深更实;要加快工作进度,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结题报告。

罗蒙强调,要进一步结合政协实际,加强工作创新,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群众生产生活难点及社会焦点问题发挥政协作用,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有事来协商”平台,充分整合党员、人大代表、地方乡贤、企事业人士等资源,发挥基层小微协商大作用,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增强委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聚焦协商主责,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江油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拟稿:曾丹,审核: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