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油政协 > 政协要闻

江油市政协副主席毛彬主持召开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11-17 13:29信息来源: 政协办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江油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政协绵阳市八届一次会议、江油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政协十四届第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委员(界别)活动小组分组、专委会(室)与市级部门(单位)对口协商联系工作、委员(界别)活动小组党支部组成等情况,组织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政协江油市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政协江油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协商了建立联系沟通平台、“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发言选题、专委会2022年调研视察计划等工作。

与会委员紧紧围绕我市“文旅兴市”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谋划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就李白文化品牌培育、枢纽性文化旅游基地建设、城市夜间旅游景点打造、乡村旅游规划、旅游项目招商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毛彬强调,专门委员会是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主要职能是为界别小组委员履职提供服务和帮助,为委员履行职责搭好平台、创造好条件;专门委员会成员是本界别政协委员的中坚力量,要在履职尽责、特别是完成“五个一”方面带好头,积极参加市政协的各项会议活动和履职培训,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增强履职能力;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百强县目标及实施“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开放活市、生态美市”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协商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进行协商建言;要珍惜“政协委员”荣誉,严守法律底线,严守政协章程,严守纪律规矩,自觉维护政协组织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拟稿:尹红;审核:张超)